[國民外交] 到了國外可以準備什麼才藝跟寄宿家庭交流呢?

這篇討論轉自 Goolge 網上論壇 四健天天問討論區

輝舜
想要請問大家 雖然現在的草根大使行前訓練並沒有規定要準備才藝表演
不過準備個一招半式到國外還是比較有可看性
大家覺得要準備什麼才藝到國外最能夠達成草根大使的親善任務呢?
或是有沒有人願意跟我們分享草根大使的才藝表演經驗呢?



柚子
其實我當時好像也沒有特別的才藝
但我想四健會裡有不少人擁有特殊長才
在交換時表現給寄宿家庭看一定可以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此之外
態度是很重要的喔
畢竟你的所作所為 不僅代表了你自己 也代表了台灣 代表了台灣四健會
如果硬要說我的才藝的話
我就是努力展現親和力 多多主動交談
會做的都盡量嘗試囉!!!

我覺得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學幾道菜 不然就是練一下書法
都是很好的表現方式喔!!
中國字對他們來說是一種藝術!!


方幼人
我有一個家的爸爸有整套管樂器~~(他是音樂老師+指揮)
剛好我會吹法國號,就有和他一起玩XD
也可以準備一些歌喔!我覺得交換流行樂應該滿有趣的~
有些人會好奇臺灣的歷史,也可以回憶一下我們學過的歷史故事,我當時也有講給寄宿家庭還有其他美國人聽。
而且我發現,他們對於自己的歷史都很聊若指掌喔!
連是第幾年發生的事情都記得很清楚!

朱凱薇
那時後我跟他們交換了很多故事
一些傳統節日的由來啦~
對他們來說都好新鮮!
另外,我也跟他們交換了"繞口令"
這可能算不上才藝XDD
還記得那時跟home爸媽show了幾個小小繞口令後他們說:
WOW!!!how did you do that!?
我那時也很努力學了一個瑞典繞口令
雖然現在已經不記得了
但那是個很有趣的回憶!

李秉哲
我們是都用會歌 跟 阿爸牽水牛 上場
所以可以在台灣先練習看看要如何用英文介紹這兩首歌
這樣就不用臨時擔心沒有才藝惹~~~~

kc199179@hotmail.com
我當時帶了我學的中國樂器去,
家庭很驚訝,
都舟車勞頓了還背樂器,
或許他們聽不懂我在彈什麼,
但是眼神讓我感受到他們喜歡.
沒自我專長也沒關係,
同意柚子說法,
態度很重要,
畢竟自己身為客人,
要記得把自己的熱情展現出來.
說一些台灣的故事和家庭分享也很重要,
例如:有一次我們在戶外烤火,而當時也是月圓,我就順勢分享了中秋的故事,
很東方味,大家也都會抬起頭看看月亮有沒有月兔和嫦娥,挺有趣的!!!


emm3623419@yahoo.com.tw
我也是帶二胡去呢!!
雖然比較辛苦~但是很值得!!
互相分享傳統節日也是很好的交流手段~~
所以準草根們平時沒注意的, 忘記的傳統請好好複習~
因為會有很多問題的:)

darkazure201@gm.youth.tc.edu.tw
1.手工藝:我教他們做製作紅包,解釋紅包用意
2.台灣文化介紹:我製作PPT教小朋友或分享給家庭台灣文化,水果部分
3.廚藝:煮一桌台灣亞洲料理。咖哩、薄皮辣椒雞(自帶薄皮辣家)、台灣咖啡(自帶)、沙茶麵(亞洲商店找到沙茶醬和麵條)
4.諮商的投射卡,有點像塔羅。聊聊他最近的困擾。
5.阿爸牽水牛,一首打天下。

留言